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宁许村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3:32:01

  9月23日下午,海宁许村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例会,通报前期发现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守住底线,担当作为,履职到位,切实消除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相关镇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联村组长,镇农业农村办、小城市管理办、社会事务办、应急管理办、生态环境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生态办在定期巡查中发现,部分村、社区仍存在垃圾乱堆放、水洗作坊污水直排、农业大棚环境脏乱等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拒不整改的进行了执法整治。截至9月22日,累计完成整改问题7936个,整改完成率达96.6%。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方面,共排查“三合一”场所192家(次),完成整治160家(次)。接下来,将对“三合一”场所开展拔钉清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顽固的“三合一”单位进行执法倒逼;开展查漏补缺,对宿舍安全距离不足、违规存储煤气瓶等行为进行严格排查和整治;开展“回头看”,对前期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反弹情况的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守底线,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要持续加大力度,滚动式排查问题和开展整治;要摸清问题抓整治,落实整治措施,积极上报问题,联合开展执法整治,在三色管理中着力实现“灭红、减黄、增绿”;要顶层谋划抓建设,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加强项目管理,规范招投标程序,严守廉政红线;要完善机制抓长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维护好已完工的项目,实施党员包干等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职责。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保洁公司责任、村(社区)责任、园区管理部门责任,相关部门要从专业角度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问题排查和整治不留盲点和死角。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好防反弹工作,对于重点问题、重点部位要开展长期巡查和整治,巩固整治成效。要高度负责、落实到位,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问题要常抓不懈,全力推进,定期巡查,确保整治成效。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