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工业低效用地实现“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8:36

  近日,海宁经济开发区东区智慧港规划完成专家评审,将有力助推低效用地再开发,实现工业园区“华丽转身”。

  经济开发区东区智慧港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海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规划编制,该区块是目前全市最大规模的存量更新改造区块。规划历时两年半的努力,经多方征求意见,近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编研成果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经济开发区东区是海宁经济开发区1992年成立以来的起步区块。如今随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南侧鹃湖国际科技城的开发建设,特别是浙大国际校区的投入使用,对于与浙大国际校区一河之隔的东区智慧港区块,推动低效用地腾退再开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已然成为必然趋势。

  据了解,智慧港区块总用地面积4695亩,区块内将分三期实施改造提升,涉及收储企业64家,土地面积约2844亩;保留提升企业12家,土地面积约524亩,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区块退二进三、退低进高、腾笼换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慕容、大众、瑞星皮革等15家企业1120亩土地的收储,其中深梦皮革(原蒙努制革厂)区块历时一年多的收储攻坚,顺利引进了与德通讯万物工场项目,作为智慧港区块改造提升的一个典范,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开发建设。

  智慧港区块作为海宁市创新型产业用地布局的重点片区和经济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平台,未来将借助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积极与鹃湖国际科技城共同谋划“产学研”合作科创大平台,让“寸土”能产“寸金”,工业土地“含金量”倍增。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