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旧貌换新颜 人居环境整治扮靓长安乡村风景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6:56

  为助力“两全”行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连日来,海宁肖王、褚石等“两全”重点片区稳妥有序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河道垃圾、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农村村容村貌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近日,肖王村委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围绕本村目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整治的重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近段时间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工作组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等各个卫生死角的清理,以下为整治前后对比:

  下一步,肖王村将继续深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在思想提高上下功夫;坚持整治力度不降,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坚持规划先行,在源头控制上下功夫,建设美丽居所,扮靓乡村风景。

  褚石村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在村容村貌提升、河道清理、“散乱污”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坚持不留死角“整”,问题导向“改”,制度落实“抓”,将农村旧风貌焕出新风采。

  近日,褚石村村委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会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本村目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遇到的难点问题及好的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如何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发力提供新的思路。

  褚石村按照“褚石村‘美丽乡村’长效保洁制度、考核办法”标准对小区环境开展走访检查,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等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以下为整治前后对比:

  下一步,褚石村将继续以人居环境为抓手,围绕品质提升、水体治理、村容村貌等方面,抓整治、除痼疾、创亮点、保长效,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