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平湖新埭开展“无违建河道”创建 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2:06

3.png

4.png

  今年以来,平湖新埭镇围绕“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2020年平湖市“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强化联动、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美丽河道,全面推进“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为美丽城建建设添彩添色。

  今年,大寨河段被列入了我市“无违建河道”创建整治计划的河道之一,河道起点广陈塘、河道讫点上海塘(青阳汇),河道总长8.718公里,其中新埭段6.5公里,涉及33个疑似违建点位。

  自全市“无违建河道”创建推进会以来,新埭镇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镇“三改一拆”办联合涉及的三个村对大寨河沿线违建进行现场查看,开展沿河违建调查摸底工作,结合市里下发的航拍图,按照涉河违法建筑标准,抓好涉河违法建筑的认定摸底工作,做好违法构筑物排查登记造册,按照“一河一档”、“一案一档”进行整理汇总。经排查,33个疑似违建点位中,合法点位9个,违法点位24个。截至目前,新埭镇大寨河沿河违建点位已经全部拆除。

  星光村毛家埭是新埭镇“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的典型缩影,这里涉及大寨河沿河违建点位8处,普遍存在出租户多、乱搭建、乱堆放的现象,造成沿河两侧环境的脏乱差,影响整体环境。“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以来,由镇“三改一拆”办、城管、村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现场对沿河违建点位上门发放通知书并做好拆违思想工作,通过了解每个点位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通过前阶段的努力,该处8户违建已全部拆除。目前正在进行后续的清理工作,同时整合“三改一拆”、全域秀美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资源,美化绿化,切实做好河道沿线违建拆后利用工作,河道两侧的环境提升工作也将随即展开。

  新埭镇将“无违建河道”创建与美丽河道建设、全域秀美、美丽城镇等结合,大力开展综合治理。沿河违章建筑的拆除,加快推进了“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更是给提升了城镇建设的环境面貌,加快了美丽城镇建设步伐。

来源:平湖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