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幸福来敲门,桐乡这些小区将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0-09-24 11:10:11

  自2013年以来,桐乡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年受益住户3000户左右。先锋新村便是去年进行改造“手术”的老旧小区之一。

  先锋新村

  一排排漂亮的路灯,浇上沥青的宽阔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如今的先锋新村里处处干净整洁。

  为民小区

  为民小区一共有200多户。改造前,小区道路、绿化带破损严重,而且由于没有施划停车位,居民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在去年的改造中,小区道路进行了翻修,并加建了停车位,可以基本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一院宿舍

  “以前遇上台风暴雨天气,小区里很容易积水,我们出行太不方便了。现在好了!路面平整开阔多了。”在位于市区中山西路的一院宿舍,居民对改造后的“新”家园竖起了大拇指。同样,管线“上改下”、雨污分流、天然气等改造“标配”也配齐了。

  今年,列入改造名单的老旧小区共有15个,涉及开发区(高桥街道)、梧桐街道、崇福镇。目前,各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已完成立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改造。市府小区、迎凤二期等多个小区已开始进场施工。越来越多的桐乡市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市府小区

  “等改造好了,小区的环境一定会有较大提升,我们很期待!”在市府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尽管原道路正在进行破碎重整,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影响,可大家十分理解,希望改造工程可以加快推进。

  迎凤二期

  在迎凤二期,挖掘机、破碎机来来往往,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路面、绿化带进行开挖,准备铺设地下管道。“隔壁的迎凤一期早几年就改造好了,今年我们小区终于也开始改造了。”迎风二期居民也有同样的期待。

  针对各个老旧小区的“个性”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镇(街道)也拿出了更为精准的改造方案。“在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按照‘1+N’原则,不断丰富改造内容,除了雨污分流改造、道路改造、绿化提升、附属设施完善等改造项目之外,近年来还增加了管线‘上改下’、增设充电桩等新项目。”市建设局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钱掌清表示,今年,我市还计划在有条件的小区新增智慧邮政等功能性项目,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桐乡正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梧桐街道

  菜厂宿舍

  水利新村

  振兴新村

  振兴小区

  永定铭苑

  公安新村

  市府小区

  振农新村

  李家埭小区

  新兴小区

  迎凤二期

  金信铭苑

  开发区(高桥街道)

  西苑小区

  崇福镇

  德兴苑

  勤俭小区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