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盐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战高温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0:57

2.png

1.png

  “您好!这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请您看一下注意事项,平时保持店内外整洁”,“您好,外面堆放的扫帚、箱子请放里面,按市容条例规定不允许放在外面”,连日来,海盐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全员出动,深入街区、沿线沿路全面开展找问题、补短板、落实整改、整洁环境,所有人冒酷暑、战高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火朝天。

  该区综合执法办全力以赴,所有队员全部投入到文明创建中来,市容管理组负责姚家路、西场路等沿街商铺的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油烟污染以及背街小巷各类问题的巡查,按照文明创建标准,一边对各商家按规定做出有关要求,一边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二违组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易购与北岸农贸市场进行了对接,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周边停车、加强商户的规范设摊经营做出了相应对策;垃圾分类办则及时召集保洁公司、劝导员等有关人员就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对各小区、沿街商铺等区域的垃圾分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桶内垃圾分类到位。

  各村(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形势丰富多彩,新港社区结合暑期春泥活动,与小朋友一起以喊口号方式录制文明创建视频并在相关微信群里推广,让文明创建之风吹遍辖区各个角落;永宁社区组织各承包组组长学习上级文明创建的文件精神并部署工作方案,深化各小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理念,并要求加强走访各小组所在农户家庭开展宣传动员;八团村则组织村里的志愿者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村入户,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告知文明创建有关注意事项要求,各村(社区)广泛动员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营造良好迎创氛围,创建工作深入推进。

  区(街道)创建办成立专项督查组,落实各单位的联络人员,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督查工作人员每天外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迎检分类指导手册》标准,分别来到港湾花苑、锦秀苑等居住小区,对存在的杂物乱堆放、车辆随意停放等现象拍照并开出整治清单,发送给有关村(社区)、物业进行整改,对沿街沿线存在的市容、绿化、市政等问题则交给执法办、村镇建设办等部门落实整治整修;经发办、招商 服务中心等部门同时组织督查人员对在建工地、辖区各厂家开展走访巡查,督促企业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整洁厂内外环境,维护好城市文明形象。

  此前,区(街道)分别组织所属部门、所辖村(社区)主要人员多次召开会议,落实了推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制,除了日常工作日按要求开展行动外,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志愿者等人员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清环境、整治脏乱,落实整改清单等工作如火如茶,持续发力,一边巩固前期创建成效,一边拉高标杆,严格要求分工合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全体人员将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力争迎检考核取得良好佳绩。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王雪军 编辑:鲁贇 责编:邓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