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实地走访 现场谋划
海宁​斜桥镇聚力脱贫攻坚危旧房改造
发布时间:2020-08-31 17:27:36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助力实现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动态清零、不落一户、长效治理、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海宁斜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洪海带队实地走访黄墩、乐农、路仲等多个村的困难家庭,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的住房条件、房屋安全状况等,并详细了解了这些房屋的结构是否有隐患、屋面是否漏雨、外墙门窗是否破损。

  斜桥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对困难家庭住房安全进行了逐户排查,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方案,设立多部门、镇村两级巡查制度。同时,深入推进困难家庭房屋改造工作,今年以来我镇已启动两批56户困难家庭房屋改造计划,首批7户困难家庭房屋改造已顺利完成。第二批49户困难家庭房屋改造正全面推进施工过程中。现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已由农户申请、政府审批变为政府主动上门排查、制定维修方案,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在深入了解、查看贫困户房屋的状况后,朱洪海要求相关部门现场沟通协商,制定维修方案,落实维修时间,并重点强调责任部门和属地村要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让困难家庭住得安心、舒心。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