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再出“连环拳”!海宁镇(区)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17:20:59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早日还铁路一个洁净、有序、优美、安全的运行环境,近日,海宁长安镇(高新区)再出连环拳,积极加快该项工作进度。

  一、细化分工,制定标准

  为切实落实各部门责任分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整治目标标准,长安镇(高新区)“无违建”创建、“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印发《长安镇(高新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长拆改办发〔2020〕2号)和《长安镇(高新区)铁路沿线软硬漂浮物分类加固标准》(长拆改办发〔2020〕3号)两份文件,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问题入库,对标销号

  建立属地排摸问题库和铁路交办问题库,将问题点位的地点、问题类型、问题概况、产权所有人、联系方式、责任单位、整改方式、预计完成时间、照片等信息一一记录在册,共计问题点位130个。使用时间倒排的方式推进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任务清、进度明。

  三、部门联动,集中整治

  8月25日,长安镇(高新区)人民政府联合铁路部门、综合执法分队、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虹桥社区、电力部门,出动人员50余人、车辆2辆、挖机1台,对虹桥社区车站路部分14家商户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建面积520余平方米。

  四、路地联动,长效管理

  为了维护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镇(区)将继续落实路地联动、部门联合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对新增、新发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以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来源:海宁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