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南湖区解放街道认真践行“三改一拆” 打造美丽街道
发布时间:2020-08-31 16:43:51

  南湖区解放街道,作为老城区街道,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主要是推进街道内各个社区环境整治,改善社区面貌,优化生活环境,建设美丽街道的迫切需要,街道主要领导认识到开展“三改一拆”行动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解放街道各个社区狠抓落实,务必把辖区内的违章建筑、广告牌拆除彻底。

  各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排查摸底,确定范围为所有违章建筑、户外广告设施,突出“三个区域”、“两类问题”和“五个重点”。即“三个区域”:公路沿线、小区内部、铁路沿线三个区域;“两类问题”:具有危险性的违章建筑、一般性的违章建筑两类问题;“五个重点”:影响品质提升的违章建筑、具有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影响整体市容市貌的违章建筑、商家私自设立且不符合街区风貌的广告牌、高空广告牌这五个重点。

  根据统计情况,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相关店面负责人,对于需拆除的广告牌进行一一解释,希望店主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强化对市容市貌的责任感。社区工作人员将配合工作与不配合的店家进行分类登记,统一上报街道,等待集中整治。

  街道是本次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负责辖区内问题点位的排摸、治理。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应拆即拆、注重长效”为整治原则,解放街道城管办联合社区统一安排施工队伍成功拆除违章建筑、破旧广告、一店多招,无店设招。

  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通过专项整治打牢城市管理基础,优化道路两侧及重点地段的城市广告设置,社区做好协调督促、检查指导、汇总上报等工作;宣传部门负责工作类户外广告内容把关;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各类商业户外广告治理,依法整治违法广告;综合执法部门重点整治城镇规划区内及城市道理两侧违法设置的广告、张贴物,并配合做好其他执法工作。各个部门紧密结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