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浴室建在家门口?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发布时间:2020-08-31 16:41:14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解放分队对辖区解放路社区一老旧小区内的一间违建浴室进行了依法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

解放分队接社区举报,长水塘内一小区通道内发现有一处违章搭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执法人员进行查处。执法队员在社区干部陪同下,立刻上门了解情况。经查,该违建紧靠一楼外墙面,就是该户的业主所搭建。目前该业主已经搬离,房屋已经出租。又通过电话了解,原来之前老房子内没有安装淋浴房。为了将老房子用于出租,又不对房屋进行大动,又因为该房屋正好是通道内最后一家,业主就直接在外面用砖块搭了一个约1平米多的小隔间,顶上再盖上塑料棚,再从房屋内将水管通出来就成了一个简易的淋浴房。

由于电线、水管都是通过穿墙打孔直接通到“浴室”,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近日嘉兴又多暴雨,简陋棚遇到大风天气极易倒塌发生事故。一方面执法人员和社区多次和业主进行了沟通,反复向业主宣传政策法规;另一方面,执法人员也依照程序向他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拆除。最终,业主决定对该违建“浴室”进行自拆,并希望执法人员在旁助拆。

在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的见证下,该“浴室”最终被拆除,安全隐患也被同时清除。最后,执法人员也对遗留的电线、水管进行了安全处理,后续业主将让专业人员对墙体、管线进行修复。执法人员的依法拆除违建的行为也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