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兴亮剑低密度小区违建 织密违建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8:36

1.jpg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分队对罗马都市一处别墅庭院内的在建景观进行了拆除。据执法队员介绍,在他们前期巡查中发现罗马都市别墅内正在进行搭建,执法队员立即叫停了施工行为,并叫来业主进行询问。业主表示,自己在装修过程中没有意识到这是违章搭建,觉得庭院利用起来挺好就自己找工人来做了,经执法队员解释说明后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自己会对拆违工作进行配合。在业主对场地清理后,新区执法分队对搭建出来的景观部分进行了拆除。

  近年来,南湖新区严格实行“小区内违建联合管控机制”,严密部署新增违建的管控工作。坚持“新增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将物业、社区、逐渐、执法等多部门纳入违建管控机制,巡查、上报、即查即拆等分工明确,共同携手织密管控网,不给违建留机会。2020年,南湖新区在建违建联合管控机制有序运行,并重点对低密度住宅小区加强巡查、加强整改,已接连对格兰英郡、金都夏宫、格林小镇等多个小区内的在建违建启动即查即拆程序。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分队提醒:居民如发现有新增违建,可向社区或者物业反映举报;业主请规范装修行为,杜绝违章搭建,共建和谐新区。

来源:南湖区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