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洲泉创设重大项目“红领班”工作机制 赋能美丽城镇“产业美”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5:34

微信图片_20200831160154.jpg

  “这次,我们梳理了很多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希望镇政府能够加快解决。对于洲泉镇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答复,我都感觉特别满意,对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也更加有信心了。”近日,在参加完桐乡市洲泉镇组织的中友项目红领班服务推进会之后,新凤鸣集团执行总裁沈健彧激动地说道。今年初以来,他深深地感受到无论是桐乡市级部门、还是洲泉镇党委政府都特别重视项目,给予了企业最大的支持。接下来,新凤鸣集团将举全公司之力,大力推进中友化纤年产200万吨功能柔性定制化短纤新材料及10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这个百亿项目建设。

  在今年6月上旬桐乡市举行的“争先创优、抢抓窗口”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竣工活动中,计划总投资110亿元的新凤鸣集团年产200万吨功能柔性定制化短纤新材料及10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签约落户洲泉镇。自从项目签约落户以来,桐乡市级相关部门、洲泉镇党委政府、项目所在村以及企业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推动项目从签约到开工。

  项目整体范围内征迁、区块内开通临时道路、水域占补平衡、提供堆放场地及施工单位场地……会上,新凤鸣集团梳理了17个急需解决的问题。而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领衔担任中友项目红领班“班长”,带领相关分管领导、经发中心、征迁办、城建办、供电所等多个部门以及岑山村负责人一一回应新凤鸣集团提出的问题,并明确了各个问题的责任人、办理时间表等,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推动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是党委政府的天职。“越是面临危机,就越是要迎难而上,在危机中寻求新机,这一直以来都是洲泉企业家的鲜明特质。”姜伟国表示,纵然疫情给很多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但是洲泉企业家的投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洲泉企业家育新机、开新局的精神依然十分昂扬。突出表现在,今年洲泉的新建项目特别多、质量特别高,其中有1个百亿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超一亿美元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以上项目。为了支持项目建设,洲泉镇建立了重大项目红领班的工作机制,明确每个重大项目由党员班子成员领衔服务,每个部门明确一名或几名党员联系服务项目,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推进。

  高质量的项目服务,点燃了企业干事创业的激情。“不管千难万难,只要迎难而上便不难!”沈健彧语气坚定地说,新凤鸣集团将对标对表,确保年产200万吨功能柔性定制化短纤新材料及10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于10月中旬开工建设。接下来,洲泉镇将继续为桐昆、新凤鸣等一批关系到美丽城镇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保驾护航,为美丽城镇“产业美”赋能。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