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大动作!桐乡濮院积极推进中兴路改造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1:19

微信图片_20200828103817.png

微信图片_20200828103826.png

微信图片_20200828103830.jpg

微信图片_20200828103834.jpg

   8月以来,桐乡濮院镇中兴路上变得“热闹”起来:吊机上下挥舞手臂,吊装施工材料;工人们忙着清理房屋外墙、建设屋顶。道路两侧被脚手架包围的房屋将在一个月后以全新面貌亮相。

  “南北向的中兴路是连接市场与古镇的重要道路,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濮院的‘门面’担当。”据濮院镇城乡建设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鹏飞介绍,中兴路外立面改造是濮院镇创建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镇、打造时尚濮院特色样板街区的重要项目之一。涉及改造的路段为中兴路的濮院大道—凯旋路段,全长约500米。该工程委托了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的团队进行设计建设,以进一步统一街区建筑风格、提升路段整体形象,力求重现古色古香的风貌。

  中兴路曾在1996年经历过改建,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兴路两侧的建筑外立面、道路设施等已较为破旧,亟待改造提升。去年,濮院已对该路段实施了高压线“上改下”工程,并在今年前期对道路两侧行道树进行修剪。此次中兴路外立面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城镇风貌,构建更加美丽的人居环境。中兴路还是连接镇区与新生集镇的重要道路。接下来,濮院还将对凯旋路以北的中兴路段进行拓宽,让镇村之间的道路更畅通。

  便利优质的交通环境,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标配。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提升美丽城镇建设品质,今年以来,濮院以古镇景区为核心,围绕打造功能便民、环境优美的路网体系,扎实推进多条道路改造、扩建、新建工程。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