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河山镇以画圣浜建设呈现人文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0-08-31 15:27:36

房前屋后清理,环境卫生提升1.jpg

房前屋后清理,环境卫生提升2.jpg

违建有序拆除,乱象有效治理1.jpg

违建有序拆除,乱象有效治理2.jpg

项目持续推进,效果形象呈现1.jpg

项目持续推进,效果形象呈现2.jpg

  桐乡河山镇东浜头画圣浜项目规划面积约930亩,依托丰子恺陵园、逃难码头等文化元素以及画圣桥自然村落、退散进集后保留的工业厂房、农业产业基地等资源,打造一个隶属于河山镇的文旅的田园综合体。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全域秀美的内在要求,亦是建设美丽城镇中人文美建设的题中之意,从2019年推进至今,项目建设成效初显。

  违建有序拆除,乱象有效治理。

  整治伊始,第一步着重对多年的乱搭乱建进行根治性整改。以一期项目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为着手点,成立专项拆违小组,通过广泛宣传拆违的必要性、与违建户耐心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坚决开展违建拆除行动,做到既平稳推进,又有效落实,顺利拆除一期项目范围内的2000余平方违建。同时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将拆违范围扩散至整村,为画圣浜的建设腾出提升空间。

  房前屋后清理,环境卫生提升。

  在拆违的同时,对农户房屋周边乱推乱放开展整治,与拆违同步跟进,拆到哪里,清到哪里,确保一丝不漏。尤其是今年以来,以全域秀美行动为契机,有机结合三治融合,充分发挥民治的积极作用,在卫生环境初步整治的基础之上,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让理想中的干净整洁提前展现。

  项目持续推进,效果形象呈现。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建设,总投资4000万的项目一期已获得显著成效。其中立面改造、优美庭院、文创馆、村民食堂、逃难码头、精品河道、雨污分流等项目已基本完工,乡创中心、停车场等工程项目进度过半,滨水民宿即将开工,各节点工程的高效推进已使画圣浜项目雏形初显。同时,项目二期总规初稿已完成,内审及进一步修改中。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