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高新区全力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0:18

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专业检测人员经过体温测量后,陆续进入工地,一边对道路混凝土基层结构平整度开展细致检查,一边对相关的结构层验收资料进行整理……3月3日上午,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秀园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工程中期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验收通过后,我们将对道路水稳层进行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

去年,为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步伐,秀洲国家高新区重点实施了秀园路、秀清路改造提升工程以及秀清公园城市驿站建设项目。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秀清路改造提升工程和秀清公园城市驿站建设项目进入扫尾阶段,秀园路改造提升工程则已完成35%。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近段时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保障省重点项目和市“百年百项”项目复工的同时,也对其余项目复工进行了积极筹备。上周,这三个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秀园路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南北交通主干道之一,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城市交通畅行品质。”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园路建成于1998年左右,改造前道路状况较差,每逢暴雨就会发生积水问题。交警部门也反映,由于秀园路通行货车较多,道路比较拥挤,容易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记者获悉,根据计划,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对秀园路路面进行拓宽,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并在高峰时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同时,道路整治过程中将按照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要求,对弱电管线进行迁移,雨水管网重新铺设,相关路口进行共杆、智慧斑马线等设计。另外,此次改造提升工程还将对人行道和部分景观节点也进行梳理改造,空间重组,通过“港湾式停车”加上景观遮挡,在保留原有停车功能基础上,使人行路面形象得以提升,环境得以优化。

“目前,秀清路改造提升工程和秀清公园城市驿站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通过验收后,将全面投入使用。”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两个项目的建成,将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添砖加瓦。

以秀清公园城市驿站为例,该项目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集休息、学习、查询、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城市共享空间,项目主要包括了公共服务休息区、智慧阅读区、母婴休息区、便民取水区、儿童休闲区、应急用品借还区等,总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城市驿站”集纳了城市管理、服务资讯等多种功能。尤其是寒冬时节,市民进入驿站歇脚,可享受免费微波炉加热午餐、免费阅读报刊书籍、随时手机充电、查询公交线路等服务。同时,该“城市驿站”可为环卫、园林、交警等常年从事户外城市服务的一线职工,以及需要休息的众多市民, 多角度提供生活便利,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温度”。

“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将持续围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做好秀洲区‘两路两园两中心’景观风貌提升建设项目中涉及高新区的项目建设,助力秀洲区打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秀洲味’城市品质。”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来源:秀洲区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