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重磅!洲泉镇金鸡路两侧小区获省级老旧住宅区改造样板工程荣誉
发布时间:2020-01-22 11:23:49

好消息!!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老旧住宅区改造样板工程名单。金鸡路两侧小区改造项目入选,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镇。

厉害,洲泉!

洲泉镇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5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范围,让城镇居民享受到了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特别是作为洲泉镇区主干道之一的金鸡路及两侧小区,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迎来了一次“改头换面”。

据悉,洲泉镇在对道路拓宽并改造配套设施上投入1200多万元,该道路改造全长852.66米,最大宽度36米,完成后显著改善金鸡路的交通状况;在金鸡路两侧房屋的立面设计上采用新中式手法进行改造,并投入100多万元,使原有不同风格的旧房屋达到统一,既具有现代风格又带有传统韵味,提升洲泉镇的形象;在金鸡路两侧强弱电实施“上改下”项目上投入1500多万元,使金鸡路的视野更加开阔,更加美观。

01

立面改造方面:

完成立面刷新约3.2万平方米;完成屋顶天沟清理,外墙面铁质构件除锈、防腐、刷漆,雨棚更换;完成漏水屋顶维修58户约3000平方米;完成楼道清理及白化3500平方米。以墙面做文章,“文化长廊”、“风景墙”、“风俗墙”等总计530多平方米的墙绘作品成为展示洲泉风采的良好载体。

02

政府配套方面:

完成道路修复及白改黑1万余平方米,人行道新建翻建2000余平方米;新增停车位155个;非机动车位100余个;围墙修复1500平方米,完善垃圾分类设施3处。

03

绿化景观方面:

完成绿化补植2000平方米,修剪500平方米;打造小区内绿化景观节点4个。

04

综合管线方面:

完成强弱电线路上改下850余米,拆除多余线杆60余根,天然气配套2个小区共835户;雨污水地下管道改造5个小区;新增路灯39个,配备智安摄像头10个。

05

拆违整治方面:

共计完成违建拆除78处,面积3800余平方米。

来源:桐乡市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