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魏塘加大力度推进全域违建“清零”
发布时间:2017-09-28 15:41:55

日前,位于魏塘街道城东社区居委会旁的欧凯汽修等5家企业违法建筑所在地块正式开拆,共涉及违建面积1900多平方米。

这段时间,魏塘街道全面深化违法建筑拆除“拔钉除障”攻坚行动。从8月份开始,工作组便对欧凯汽修等5家企业上门做工作。该地块约7亩,除了欧凯汽修之外还有塑料造粒、玻璃加工等5家作坊。该违建厂房建筑年限较长,房子破旧,不仅影响环境面貌,更带来了安全隐患。拆除违建后的该地块,将作为绿化项目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绿化公园。

在城东社区最北侧、沪杭铁路南侧,一处占地2.17亩、违建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废品回收点已经被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据了解,这处违建最早的时候是一个养鸭场,鸭场拆除后被土地承包人转租给了新居民,变成了废品回收站。

截至目前,魏塘街道全域范围今年已拆除违法建筑56.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县下达的目标任务。三大重点区域180个点位的违建已拆除131个,共拆除17万多平方米。其中,善西公路沿线76个点位已全部拆除,完成拆除面积的173%,320国道沿线45个点位已拆除24个,里姚公路沿线共59个点位已拆除31个,分别完成拆除面积的54%和69%。

下一步,魏塘街道将在9月底之前把这180个重点区域的违法建筑点位全部“清零”,年底整个街道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基本“清零”。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