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西塘金埭路115家废钢铁加工经营户全部腾退
发布时间:2017-09-28 15:42:27

西塘镇新胜村金埭路,曾经冲压声、打铁声不断,但是随着115家废钢铁加工经营户的腾退,鼎沸20余年的新胜村曹家铁市场落音。

新胜村废钢铁加工业滥觞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历经1996年、1998年、2002年3个阶段,形成了专业市场并成为新胜村的支柱产业。

废钢铁加工离不开运输,直接与平黎公路相接的金埭路,成了经营户眼中的“黄金地段”。短短800米的金埭路沿线就有90户房东、115户承租户,从农田里建起了约1.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这些违法建筑就像悬在新胜村村民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仅占用了农田,而且环境污染重。西塘镇痛定思痛。从去年11月起,新胜村开始集中整治废钢铁市场,并将金埭路沿线作为重点区域。西塘镇通过书记带头、党员示范、县镇干部助推,让金埭路沿线废钢铁经营户的腾退工作迎刃而解。联挂新胜村的县住建局除了协助重点区域的拆违,还提供了更加系统的整治思路,指导新胜村同步开展300多户房前屋后小作坊的整治,主动上门做工作。目前,这些房前屋后小作坊只剩3家未签约。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