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善宏泽工业园共拆除违法建筑7万多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9-28 15:38:23

嘉善魏塘街道宏泽工业园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是原来里泽乡的工业园,在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很多违法建筑建设年代久远。如何有效攻坚,宏泽工业园企业综合整治工作组打出组合拳,针对园区内65宗地块,74个违建点,工作组分两个工作小组,一方面详细排查摸底、耐心上门沟通,另一方面列出重点拆除企业名单,从重点难点企业突围。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7万多平方米。

魏塘街道从今年6月份工作组进驻以来,迎难而上,在拆违行动中,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拆违工作氛围;认真排摸,向企业宣传、发放告知书;综合施策,确保攻坚突围,达到以点带面、以点促片的联动效果;建立“销项式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加快拆违进度。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拆违过程中遇到共性的问题,也遇到形形色色个别难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工作组一趟趟交流、对接、协调。为了更好地推动园区整治,工作组积极与部门对接,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宏泽工业园中的违建企业基本有土地证,但由于历史原因,当时有部分企业没有办理房产证。对于初步具备补证条件的企业,工作组将他们记录在清单上,指导他们进行补证。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