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视频  >  正文
【视频】“爱管闲事”的颜老师反套路,保住江苏女子十万元……
2022-12-01 13:37:47

   

今天(12月1日),在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记者见到了负责学校安全的颜晓波老师。11月28日,颜晓波老师利用反诈知识,反套路一名骗子,成功保住了江苏宿迁一名女子被骗的10万元。

颜晓波老师给学生上反诈课。


颜老师告诉记者:“我是学校负责安全的老师。在参加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全体教师会议的时候,一名自称教育系统的人加我钉钉,当时我就意识到可能是骗子。在接下来的对话中,他转我一笔钱,那肯定是假的记录,又提供很多卡号,让我转到那些卡里。那个时候,我就确定他是骗子;我开始反套路,把和骗子交谈的整个过程在全教会上给老师上了一堂反诈课。同时,我把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提供给警方,让警方冻结。其中一张卡里,刚好有江苏宿迁一名女子转过去的10万元,我也就无意中帮那名女子保住了这笔钱。”

颜晓波老师检查校园消防设施。


据了解,颜晓波老师“爱管闲事”是出了名的,他曾在越南旅游时救起过一名溺水的孩子,也多次在公交车上吓退过小偷,前年在上班路上还救助了一名学生。


颜晓波老师和同事聊反诈。


颜晓波老师翻看和骗子的聊天记录。


颜晓波老师和学生聊校园安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