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视频  >  正文
【读嘉视频】老村干的11年兼职“司机”路
2021-12-18 16:30:00

【视频短评】

坚守初心和精神富裕

    作为多年的村聘干部,共产党员吴明方无疑具备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和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精神高地的榜样力量。

    十几年来,他坚持用自己的私家车做着免费兼职。除了每日从家到村部上下班沿途的规律接来送外,邻居小孩去上海看病、独居老人去集镇买菜、村里人家办喜事接客人,吴明方随叫随到,尽力服务。

    除了是村里人的免费“专属司机”,他还做着免费跑腿阿叔、免费保姆和调解员的兼职。为村民代领代买化肥、种子、药品,为村民孩子接送上下学,为闹小矛盾的村民进行调解,吴明方始终觉得,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吴明方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奉献为幸福,一以贯之、不计报酬、不辞辛苦,不图任何回报,值得尊敬,值得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吴明方又主动申请为自己加了一个兼职——村里的宣讲员,在免费接送车接送村民时开展流动宣讲。

    吴明方除了自己十多年如一日,一心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是富裕的。他还影响和带动了周边人跟着他一起做好事,共同助推乡村精神文明提升。

    站在全面小康新的奋斗起点上,衡量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反映一个人的富裕程度,精神文化生活是重要硬指标,推动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价值理念、精神面貌、社会规范、文明素养,让人们实现精神富有。吴明方十几年来的“兼职路”,正是崇尚美美与共、打造文明和谐高地的生动体现。

【人物简介】

    吴明方,浙江嘉兴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人,今年62岁,1984年成为村干部后,在农村基层管理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7年,曾担任过平湖市新埭镇石桥村村村主任。

    2010年(石桥村并入鱼圻塘村)开始,他在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委会工作。2012年退休后,返聘继续担任鱼圻塘村村聘干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