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宪法进网络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桐乡市举行政府部门单位领导宪法宣誓仪式
铭记誓言、勇担使命 为“四个桐乡”建设不懈奋斗
2019-12-05 09:00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市举行桐乡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监誓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政府工作人员要永远铭记誓言、勇担使命、勠力同心,为“四个桐乡”建设不懈奋斗。

  上午9时30分,副市长马卫锋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宣誓台正中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局长姚伟平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宣誓后,于会游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举行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是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维护宪法权威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法治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对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政府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履行法定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于会游要求,全市广大政府工作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责任和使命,将自己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依法行政守规矩,恪守宪法法律,增强法治信仰,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带头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做建设法治桐乡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清正廉洁做表率,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抓实抓好事关民生的一系列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着力解决社会事业欠账问题、短板问题,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于会游表示,全市广大政府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切实强化宪法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文字记者:朱灵洁 编辑:李建 责编:戴红波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