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宪法进网络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法机关公众开放日、普法集市、有声读物上线……
南湖区“宪法宣传周”拉开大幕
2019-12-02 09:00

  学法就能得“勋章”,集齐10枚“勋章”还能领取普法文创产品……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集市暨童画宪法活动在八佰伴购物中心举行,有趣又收获满满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这也是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南湖区为市民奉上的“开门礼”。

  活动共设置“普法集市”“我与宪法合个影”“童画宪法”“DIY体验活动”等四大环节。大家走进活动场地,首先领取一张“学法卡”,到普法摊位前了解法律知识。为他们提供普法服务的是来自全区22家普法单位的工作人员,参与者们到普法摊位前学习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后就能收获一枚“勋章”,集齐10枚勋章后,可以领取到南湖区司法局精心准备的笔记本、卷尺、购物袋、水笔等普法文创用品。

  青少年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接下去的一周中,全区中小学校将利用晨育、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诵读宪法条文,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严肃性和仪式感,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宪法权威,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南湖区普法与依法宣传科科长葛莉介绍,这些年南湖区根据普法大纲,配合中心工作根据规划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普法活动,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在宪法宣传周,南湖区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大量相关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宪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将延续至12月7日,法院、检察院、公安、行政审批、税务等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12月4日,政府、监委会任命的领导干部及人民法官、人民检察官将依法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此外,全区机关干部将带头通读宪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还将在这周内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据悉,为了面向更多社会公众,区司法局今年依托“喜马拉雅”APP,全新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声读物,目前已经上线,实现宪法有声化,通过扫码“听”宪法,将宪法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 文字记者:朱弼瑜 通讯员:孙惠竹 编辑:李建 责编:张斌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