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 聚焦  >  正文
嘉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8 16:23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落细整改举措。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尖锐、举措务实、氛围浓厚,既检视了初心、查摆了问题,更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仰,体现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际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作点评,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常委会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27次来嘉兴调研指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常委会坚持开门纳谏,既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又通过调查研究、走访座谈、书面征求等方式集中征求意见,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00条次。张兵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以及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多层面、多方面、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在此基础上,坚持拉高标杆找差距、显微镜下找问题,放大格局找差距、放眼全局找问题,从高从严从深从实,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大家都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反复推敲、数易其稿,确保检视剖析深入深刻。


    会上,张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拿出敢于揭短亮丑的自我革命勇气、发扬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际瓦指出,嘉兴在主题教育中进行了许多丰富而生动的实践,创造了不少新鲜的经验,值得进一步总结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大家严于剖析自己、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


    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做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并通过努力使之成为嘉兴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

    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深化“三服务”,完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广大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老百姓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历史机遇,切实强化走在前列的意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行首位战略,大力弘扬“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走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嘉兴的贡献。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

    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为民服务、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黄建发指出,嘉兴市委常委会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辣味”足。会议主题很鲜明,准备很充分,批评很真诚,提出的整改举措比较务实。

    下一步,嘉兴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强的使命担当,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定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 ,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定坚决。 要履行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更好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当好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当好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当好均衡发展的引领者 。要担起红船起航地的神圣使命,更好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要健全党的领导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织密基层组织体系 ,广泛集聚天下英才。要建强红船起航地的骨干中坚,更好发挥班子的头雁效应。市委常委班子要树好本领高强的形象、团结奋斗的形象、干净干事的形象。要彰显革命红船起航地的表率作用,更好做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以实打实的改革发展治理成效,交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质量答卷。



    金兴盛在点评时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嘉兴提高政治站位抓教育、紧扣中央要求抓教育、聚焦为民服务抓教育、结合工作推进抓教育、压实层层责任抓教育,主题教育工作抓得深、抓得实,充分彰显了“嘉兴味”、“红船味”。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充分,氛围营造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嘉兴做好主题教育的评估总结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还要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嘉兴经验,作出嘉兴贡献。



    张兵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要永葆为民奉献的“大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表率。要种好从严治党的“责任田”,在敢于自我革命上做表率。总之,嘉兴要以红船护旗手的高度自觉,创先争优、勇猛精进,努力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 文字记者:张芬娟 摄影记者:孟多多 编辑:张芬娟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