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 解读  >  正文
决战决胜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01-01 23:24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读嘉评论员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2020年就是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这一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是全面推进首位战略的发力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干好这一年的工作,对嘉兴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日前召开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全面落实年”的攻坚号角。全会提出,要按照首位战略的总体思路,强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担起稳增长、抓改革、惠民生等三大责任,打好“四大会战”,加快建设“三城一地”,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目标指引方向,规划引领未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委全会对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力争达到50亿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投资四项结构性指标和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完成省定任务。2020年目标任务的确定是基于嘉兴抢抓国家战略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体现了嘉兴作为“三个地”典型代表的应有担当,体现了勇猛精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鲜明取向。


    主线定则思路清,目标定则方向明。市委全会强调,为确保2020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嘉兴必须担当起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三大责任。要实现稳字当头,就必须千方百计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要高举新时代的改革大旗,就要以 “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瞄准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充分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就必须把惠民生作为稳增长与促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广大人民受益、为经济发展助力。


    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作为,非常之事必有非常担当。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国家战略的契机,嘉兴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明确了“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开放协同高质量发展示范地”的全新城市定位。2020年是全面推进首位战略的发力之年,对照“三城一地”定位,嘉兴将开展“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品质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用扎实的项目建设向着城市发展新定位奋力奔跑,在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中逐梦前行。


    一元复始定思路,万象更新靠实干。每一年的工作都是从寒冬出发,走向和煦的春天。只要我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勇担“三大责任”,打好“四大会战”,就一定能够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 评论记者:曹起铭 编辑:汪莹 徐宁 责编:张春荣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