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 > 聚焦  >  正文
全国知名融媒体看嘉兴首日,听听他们眼中的嘉兴是什么样的?
2020-10-29 18:25

  10月29日,由浙江省记协、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委网信办主办,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喜迎建党百年,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全国知名网络·新媒体记者嘉兴行活动开启了第一天的采风行程。

  当天,参加活动的全国融媒体记者分为两个采访团,分别前往嘉兴南湖区、秀洲区的城镇和农村,近距离观察嘉兴城乡一体发展新面貌,亲身体验“五彩嘉兴”的蓬勃活力。



  上午,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余新镇余南小区。在这里,充满时尚气息的优美庭院,给采访团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长满成熟果子的果树、琳琅满目的鲜花、修剪平整的草坪,被记录在了记者的镜头和笔下。

  随后,采访团一行又来到了余新镇普光村,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农耕文化记忆馆以及文化礼堂,感受了一把新农村人的幸福生活。

  “一路上我一直在观察,我发现这个村里平均每户人家都有两辆汽车,按照这里750户人家计算,村里有1500多辆汽车,这种变化对农村交通压力将会带来非常大的考验。”浙江交通之声总监助理、多媒体新闻中心主任戴家琪表示,出行方式的变化足以说明一个村的富足程度,如今嘉兴在村级公路上的前期投入非常大,这在统筹城乡发展中是具有长远的眼光。






  来自光明网的记者李宜蒙也表示收获颇丰,此行她对嘉兴更高质量的小康生活充满了兴趣。她亲眼目睹了村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从村民的口中了解了农村人精神生活发生的变化,在“文化+乡村”的融合当中看到了很多属于嘉兴的特色。接下来,采访团的记者们又相继参观了世合理想大地花海、园艺工坊以及双语学校,见证未来社区的现实呈现。

  当天,另一组采访团前往了秀洲区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麟湖智谷、新塍镇火炬村、嘉兴市图书馆油车港分馆等地进行采风,参观了嘉兴科技创新成果和民生实事工程。据了解,采访团第二天将分别前往平湖、嘉善、桐乡等地参观。


来源: 文字记者:谢梦骑 摄影记者:王蓉 朱骏 编辑:谢梦骑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