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最新消息  >  正文
林埭龙文化节 唱出对祖国的祝福
2019-10-06 10:34

  大气的舞台,幽雅的氛围,徐徐的清风,在这样美好的夜晚,林埭清溪桥景区迎来众多宾朋。前几天晚上,2019林埭龙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表达了林埭儿女对祖国的祝福。

  一年一度的龙文化艺术节,是林埭龙乡人对幸福生活的倾情表达。这份幸福中有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有对家乡日新月异的感慨,更有对创造这一切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的赞叹和感谢。近年来,林埭镇立足城乡统筹示范镇发展定位,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城乡文化统筹,全力打造“文化名镇”金字招牌,今年已经是林埭镇举办的第十四届龙文化艺术节了。这14年来,林埭镇通过龙文化节这一平台,开展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逐步构建起了具有林埭特色的良渚文化、清溪文化、龙文化、船文化、名人文化百花齐放的良性格局。


  今年的龙文化节,林埭镇紧扣“华诞七十载,龙腾新时代”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统领,将龙乡文化的底蕴与魅力紧密结合,并通过凝聚和发展广大林埭乡贤之力,共建共享大美林埭幸福家园。半年来,林埭先后围绕“毓秀清溪”“幸福清溪”“活力清溪”“和美清溪”四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特别是结合林埭实际,充分挖掘近年来涌现的全国、省、嘉兴和平湖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通过开展“五个一”好人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身边好人,传递身边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我们要对11位林埭好人进行颁奖。”林埭镇党委书记程佳俊说。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11位林埭好人缓缓走上舞台。当晚,他们无疑是主角,是最闪耀的明星。沈美珍、倪会良、华福英、潘连观、朱秀华等,这些透着时代气息的名字,用他们那个年代特有的纯朴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品德。他们中,有的孝敬长辈,长期服侍身体抱恙的家人;有的助人为乐,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有的见义勇为,看到有人遇到危险勇于相救。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传递着人间的真善美。

  在他们受到表彰之后,林埭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随即展开。这是龙乡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是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是对这个时代的大力讴歌。比赛在林埭企业联队带来的《迎风飘扬的旗》中拉开序幕,大气的舞台背景,统一的服装,受过专业训练的合唱,这气势令所有人震撼。接下来,林埭镇退役军人联队的《一二三四》、徐家埭村与东方红村联队的《歌唱祖国》、华丰村与徐东村联队的《红梅赞》等11首合唱接连上台,他们用饱满的激情演绎着这些歌曲,受到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我们会以同样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为推进金平湖新崛起,实现林埭新发展而不懈努力。”程佳俊说。

来源: 作者:记者 辛春喜 通讯员 纪亚千 图片由林埭镇提供 编辑:张琳 责任编辑:张超柱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