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嘉兴实践  >  正文
市领导赴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1 09:08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赴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并以推门听课、座谈会等形式实地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在学院图书馆大报告厅,孙贤龙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这一主题,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孙贤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时代背景,要从必然性、人民性、有效性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孙贤龙希望广大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秉持报国之心、崇学之心、向上之心、修德之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孙贤龙来到教学楼,认真听取了一堂《法治思维》思政课。“面对互联网影响下的复杂形势,学校是如何做思政工作的?”“对学校目前的思政课有什么看法?”听课结束后,围绕学校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孙贤龙与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

  孙贤龙指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对思政工作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工作体系、队伍建设以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学院要把思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围绕“谁来讲思政课”,加大引育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传播正能量、理想信念坚定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围绕“怎么讲思政课”,创新方式方法,把高深理论与释疑解惑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学生“日用而不觉”的问题,不断提高思政教育的有效性。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预防,促进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 文字记者:俞佩忠 实习生:孙启蒙 编辑:李建 责编:夏玮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