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嘉兴实践  >  正文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哪家强?请看第五期“‘三治融合’实践之星” 擂台赛
2019-11-28 18:37

    11月28日下午,我市第五期“三治融合’实践之星”擂台赛举行,本期的主题是“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沈利农、叶忠华、戴铭出席。




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对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擂台赛上,来自全市基层村(社区)的9位选手先后上场,展示了各自在工作中的创新实践:“三治”微网格、做好新居民治理大文章,“三联四考五员”机制推进农村社区三治融合,“8+X”红色代办事项清单、五夜工作制度、五团服务、红鸟服务……来自省民政厅、上海市委党校、嘉兴学院的3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此次擂台赛作了精彩点评。经主会场评委打分确定,南湖区南湖街道云都社区获一等奖,海宁市许村镇李家村、秀洲区洪合镇横泾桥社区获二等奖,海盐县沈荡镇横泾村、平湖市新仓镇芦川社区、嘉善县干窑镇干窑社区获三等奖,桐乡市石门镇郜墩村、嘉兴港区乍浦镇四牌楼社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街道金穗社区获优秀奖。



孙贤龙指出,要深刻认识“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嘉兴作为“三治融合”的发源地,举办以“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主题的擂台赛,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也是打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基础的必然要求。

孙贤龙强调,深化“三治融合”,推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要突出人人享有,切实建好“共同体”,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人翁作用;要突出民主协商,切实打好“多元牌”,构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机制,有序参与社会事务;要突出科技支撑,切实用好“微嘉园”,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目标。

如何确保“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孙贤龙最后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社情民意全收集工作机制、工作资源全下沉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全处理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机制,来实现精准管理、精细服务,为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嘉兴作出新贡献。

 


来源: 文字记者:俞佩忠 通讯员:王欢 孙启蒙 摄影:俞佩忠 孙启蒙 编辑:俞佩忠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