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嘉兴实践  >  正文
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嘉兴“三城一地”建设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2019-11-03 19:32

  日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11月2日我市也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今天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结合省市会议精神和经开区实际,就如何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陈利众指出,要学深悟透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他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凝聚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共识。



  陈利众要求,要系统谋划求突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在开放合作机制上有新突破。紧盯长三角,放眼国内外,以高质量的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与长三角先进地区的战略合作,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


  要在推动转型升级机制上有新突破。完善破除要素瓶颈制约、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机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新动能。


  要在完善城市建设机制上有新突破。以高铁新城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深入做好产城融合文章。


  要在健全基层治理机制上有新突破。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抓手,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多张网”变“一张网”,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要在反腐倡廉监督机制上有新突破。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经开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陈利众强调,要立足当前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当前工作中,真正使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60天时间,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时刻。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确保“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在我区基层高标准高质量得到落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精准查找问题症结,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红”。要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查明原因,制定措施,全力冲刺,确保工作迎头赶上、确保“全年红”。


  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要全面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动向,持续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全区经济行稳致远。


  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要持续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坚决防范和处置好各类风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百姓安宁、社会安定。


  要认真谋划明年思路。要进一步集思广益,深化、细化、量化明年工作的具体要求、具体措施、具体责任,确保一年更比一年好,奋力为嘉兴“三城一地”建设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来源: 记者:罗晓君 编辑:朱卉 责任编辑:杨洁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