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反诈全网行平安千万“嘉”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开展反诈骗、反洗钱风险警示教育
2020-12-16 22:18

  2020年12月14日晚,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开展反诈骗、反洗钱风险警示教育。本次风险警示教育活动采取“现场+视频”方式,由分行副行长庄海主持。

  一、践行反诈社会责任,全面防控洗钱风险

  电信网络诈骗持续猖獗、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给社会稳定、人民财产安全、客户资金和交易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嘉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吴剑警官给全体员工作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状介绍》的培训教育,吴剑警官身处反诈一线,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防诈技能专题培训,对我行员工学会用火眼金睛识别诈骗伎俩、为创建平安城市做贡献很有帮助。

  人民银行嘉兴中心支行反洗钱科朱冰伟副科长通过形势分析和案例教育,揭示了当前反洗钱风险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商业银行基于客户、账户、交易、产品、地域的全交易源头风险把控。这对于全行提高工作站位、抓住核心问题持续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十分必要。

  二、强化主动全面精细化管理 推动风险管理赋能

  嘉兴分行党委书记李建林就全面风险管理如何赋能全行业务发展进行风险文化宣讲。

  李建林书记围绕“风控”和“获客”的能力提升,结合今年的警示教育主题,带头宣讲“稳健、审慎、全面、主动”的风险文化理念,并以“强化全面管理 推动风险赋能”为主题,对全面风险管理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既有前瞻性,又贴近分行实际,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来源: 编辑:陈保君 责编:赵瑾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