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反诈全网行平安千万“嘉” > 反诈禁赌攻坚年  >  正文
农行平湖乍浦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农民工集体开卡事件
2020-10-16 16:25

  2020年9月11日8时30分,农行平湖乍浦支行来了6名农民工,要求办理银行卡用于发工资,大堂人员本着“了解你的客户”和“了解开户用途”的原则,向客户询问具体情况,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告知开卡为了发放工资所用,称他们是在某个工地上班的,但是问他老板是谁,工地在什么位置,却回答不上来。问其他一同来的农民工,都一样的回答,但在开卡的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他们在输密码时都要问下其他人,大堂经理觉得很可疑立即停止了办卡,并再次询问开卡用途。此时正好内勤行长和网点负责人正在大堂巡视,发现情况后,告知客户银行卡密码要自己设,并且开立的银行卡要自己使用,不能借于他人使用或交于他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任何问题,都要追究银行卡户主责任,当然买卖银行卡更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此时,其中的一个客户才说卡是办来给老板用的,网点拒绝了这批民工的开卡业务。客户随即离开网点,网点内勤副行长也立马通知了就近网点的内勤副行长,让其他网点也注意该批民工集体开卡事件。

  农行平湖乍浦支行利用每天晨会时间进行各类风险案件学习,大堂工作人员凭借敏锐、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堵截了一起异常集体开卡事件,从源头上杜绝了潜在风险的发生。


来源: 编辑:戴红波 责编:戴红波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