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聚焦  >  正文
游戏里的“大神”对“小粉丝”痛下黑手 海宁有人被骗了5万多元
2020-05-03 10:58

  网络游戏盛行的今天,游戏玩的是技术,更是心态。然而,有人利用玩家寻求捷径的心理,实施诈骗来掏空他们的钱包。

  近期,海宁市公安局海洲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游戏外挂”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

  3月22日,24岁的海宁人小宁在某款网络游戏里认识了一名“大神”。

  这名网友“大神”不但游戏技术高超,而且还会开游戏外挂,他称能帮助玩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小宁对此佩服不已,求胜心切的他在游戏结束后,立即加了对方QQ。对方的昵称叫“NI”,小宁向“NI”询问外挂软件的情况,最后还花1200元向他购买了外挂软件。

  往后的一段日子里,小宁常找网友“NI”聊游戏话题,有一天“NI”称自己有一些游戏账号,问小宁是否感兴趣卖号赚钱。“NI”声称要卖的游戏账号一个只需要几十元,与目前官方购买需支付98元游戏激活费相比,确实便宜不少,小宁心动不已,就动起了倒卖账号赚钱的心思。

  他花3000元向对方购买了600多个游戏账号,放在交易网站上销售。

  没过几天,“NI”称他有个赚钱门道,最近自己在做一个项目,可以带小宁一起做。小宁询问项目的具体内容。“NI”表示他们可以去购买游戏的源码,做一些外挂出来,出售给他人获利来赚点零花钱。

  小宁觉得对方是个不错的游戏玩家,之前购买他的外挂确实也好用,对此深信不疑,便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网上注册”。

  第一步完成后,“NI”忽然解释说启动项目需要保证金,小宁心想反正以后可以出售游戏赚钱,便答应转账。

  接下来的几天,“NI”不断地向小宁要钱,一会儿说要购买网站作为项目专用网站,一会儿又说网站需要验证他的信用,让小宁通过借款平台借钱,并把借出来的钱转给他……

  小宁觉得这款游戏很火爆,爱玩的年轻人不会少,听“NI”说,一旦“项目”成功,不愁没钱赚,所以他认为前期投点钱也无妨。

  随后,小宁支付了各种费用,前后共计转账54536元。

  不谙世事的小宁,一直对“NI”信任有加,有一天“NI”告诉他,现在在网上出售外挂是不合法的,怕被网警追查,要求小宁把手机连接上电脑,他会进行远程操作帮助毁掉证据。小宁再次选择相信,根据要求照办。很快“NI”通过远程操作,将小宁手机里所有相关的聊天转账记录、信息、好友都删除了。

  不久,小宁发现之前购买的游戏账号只卖出去一个,而且就连这个也没拿到钱,之后发现找不到这名“大神”了,这才感觉自己被骗。

  3月29日,小宁来到了海洲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经过信息研判,发现嫌疑人落脚在上海。4月23日,民警前往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顺利抓获嫌疑人倪某。经审讯,倪某对诈骗小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倪某是上海人,今年21岁,平时喜欢玩游戏。据倪某交代,他与小宁互加好友之后,发现小宁很信任他,便想骗点钱花花。本以为删除了小宁手机里的信息后,警方追查不到他,没想到还是逃不过法网。目前,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海宁公安供图)


来源: 通讯员:陈洁依 崔苗 编辑:夏志梅 责编: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