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聚焦  >  正文
警惕!海宁发生两起“口罩诈骗案”,其中有人被骗近万元
2020-02-17 16:45

  疫情防控期间,一次性医用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巨大,一些不法分子就抓住了这个“时机”,对善良的人们实施诈骗。

  最近海宁发生了两起“口罩诈骗案”,居家防疫的你,一定要引起重视。


公司负责人被骗近万元

  暂住在海宁市硖石街道某社区的徐先生,在嘉兴开了一家集成吊顶厂。近期,公司马上要复工了,考虑到员工需要口罩,徐先生特别留心关于口罩购买的信息。

  2月10日,他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了售卖口罩的信息。于是,徐先生马上联系了对方,并互加了微信。

  鉴于眼下“一罩难求”的情况,而且对方价格也还公道,徐先生以每只1.5元的价格,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分5次向对方支付了9600元,下单购买6400个一次性口罩,对方承诺马上发货。

  可是两天过去了,徐先生迟迟不见对方发货,于是通过微信追问对方口罩的去向,没想到,对方一开始不予理睬,到了后来竟直接把徐先生拉黑。2月12日傍晚,徐先生向海宁市公安局硖石派出所报案。



找国外朋友下单,也被骗了

  2月12日晚上8点多,家住海宁斜桥镇的程女士向斜桥派出所报案称:她通过微信向一名男子购买1400个口罩,共转账2000元人民币,后联系不上卖家,应该是被骗了。

  程女士几年前去泰国旅游的时候,认识一个当地的导游,并互加了微信,后来还通过这名“梁导”买了一些芒果等,一来二去便算熟识了。



  疫情发生后,程女士提出向他购买1400个口罩,对方也答应了,价格谈好总价为2800元,程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先付给对方2000元,等货全部收到后,再付余款800元,但对方拿到钱以后,却直接将程女士拉黑。

  目前,海宁警方已经对两起案件展开侦查。




警方提醒:病毒要防,诈骗也要防

  1.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保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被骗。

  2.对方提出提前付款的要求,或者是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3.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图片由警方提供)


来源: 文字记者:​杜佳霖 通讯员:陈清平 陈沈丽 编辑:孙雪 责编: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