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正文
“5+4+2”!第二届“进博会”嘉兴元素更多、戏份更足
2019-11-04 20:04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参与进博会的戏份更足,会上的嘉兴元素也更为丰富。

    抢抓盛会机遇、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我市积极推进展会招展、招商及相关配套活动,计划参与5场专场活动,举办4大配套活动,海宁皮影戏、秀洲农民画等两项“非遗”项目首次亮相进博会。



参展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


  本届进博会我市邀请乐高、玛氏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签约面积994平米,位居全省前列。全省共推荐20家境外企业报名参展,报名面积2062平方米。


  嘉兴交易团报名参会采购企业1220家,专业观众人数 5582人,均高于上届。全省来看,浙江交易团报名采购企业1.38万家,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


  进博会期间,我市将密集参加5场专场活动、举办4场配套活动,并开展全程驻会招商工作。11月6日举办的“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是对接效果最突出的配套活动,今年计划有97家欧洲(德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世界500强和“隐形冠军”企业的192为高管参会。我市也邀请28家外贸企业参会,其中外资企业有7家。


  11月7日下午举行的浙江交易团采购成交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的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平湖国际进口城将有采购项目签约。此外,我市还将参加11月8日举办的G60科创走廊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


  作为5场专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1月5日下午,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仪式在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园举行。开工项目是我市从首届进博会期引进的总投资128亿元的中意直升机项目。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进博会的一大亮点是增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展示地点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露天舞台。我市的世界非遗项目——海宁皮影戏以及省级非遗项目——秀洲农民画(省级)在进博会期间参与展示。



提升嘉兴知名度,高效促进产业对接


  抢抓进博会机遇,化客场优势为主场优势,进博会期间,我市重点组织策划了4大配套活动。11月7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的“嘉兴-欧洲跨国公司产业合作对接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M2-02会议室举行。除省、市代表,有关欧洲国家使领馆官员、参与进博会的欧洲发达国家企业代表以及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共80多人参会,以提升嘉兴知名度,高效促进产业对接。



  作为重点配套活动之一,11月7-8日,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2019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本届紧博会展出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场内馆标准展位500多个,国内外参展商400余家,预计到会国际采购商400多人,客商重点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的国内采购商超过5000多人。展品范围涵盖航天航空、汽车、核电等各类高端紧固件及非标产品、通用紧固件产品、紧固件制造和检测设备等,充分展示了紧固件产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另一大配套活动是举办2019(首届)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嘉兴市平湖市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内)举办。博览会设进口商品馆和国际文化展示馆两大主题场馆,展出总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数700个;邀请国内外参展商400家,专业采购商5000名。四大配套活动之一的“中国嘉兴•全球水果高峰论坛”已完成。


来源: 记者:郑小梅 通讯员:张好富 编辑:徐佩 责任编辑:杨洁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