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乌镇时间  >  正文
国内外芯片业界顶尖专家齐聚乌镇,为的就是这件大事!
2019-10-21 22:08

  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引擎,处理器芯片推动着人类社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今天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分论坛,以“芯态开源,驱动计算构架黄金时代”为主题的”开源芯片论坛“召开。

  据了解,以数量级降低设计门槛为目标,开源处理器芯片有望激发相关领域的创新热情,推动芯片产业新一轮发展。基于开放指令集,进一步设计开源处理器核心,搭建开源的芯片设计工具链和开放的芯片开发平台,实现开源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才能逐步构建完整的开源芯片生态,驱动计算架构发展的黄金时代。


  记者从该论坛上了解到,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是刚刚公布的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集成电路是主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之一,是数字经济也是国家战略比较的必争领域。因此,近年来浙江省加大集成电路发展的推动力度,浙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集成电路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扬长避短,突出特色,实施重大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完善扶持政策,积极发展集成电路做强特色工艺集成电路制造谌业,做精特色集成电路工艺材料产业,发展相关配套产业,打造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强省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全省集成电路以及相关产业业务收入将突破一千亿。

  据悉,省内已经涌现出了“平头哥”等一批海内外集成电路企业。同时,阿里巴巴、中电、海康、大华等系统整机企业也已经布局进军集成电路产业,帮助企业提高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

  该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开源芯片生态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动态,规划开源芯片未来方向,推动开源芯片设计理念在全世界的繁荣发展。专家们各抒己见,为全省乃至国内开源芯片生态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强的建议意见。


来源: 记者:胡宇翔 摄影:胡宇翔 编辑:胡宇翔 责任编辑:周志鹏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