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 头条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嘉兴开幕
2019-10-28 21:19

    今天上午,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开幕式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美术、手工、信息通信、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6个竞赛项目,共有33个代表团的892名选手参加比赛。

    展能节包括残疾人就业和培训成就展览、残疾人技能才艺和文化艺术工作成果展示、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文化艺术产品展销等。



    大赛的主赛场和展能节地点设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分赛场设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和嘉兴技师学院。

    本届大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大赛有三大特点——


一、这是历届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广(26个)、参赛人数最多(892人)、比赛赛程最长(3天)的一届比赛。

二、本届大赛是首次在地级城市举办。

三、大赛突出红色、融合和智慧元素。

    坚持红色办赛,以党建引领,推动党的红色情怀与助残扶残的人文关怀有机结合。广泛发动嘉兴党员开展“‘迎大赛·献爱心’为残疾人做一件好事、向残疾人说一句温暖的话、为无障碍环境建设尽一份力”的“三个一”助残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大赛期间,还将组织代表团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

    突出融合办赛,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展能节上开辟长三角综合展区,共同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突出智慧办赛,大赛中全方位运用智慧元素和互联网技术。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始于1989年,从第二届起,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国竞赛。大赛被列为全国一类竞赛。


来源: 记者:张芬娟 摄影记者:盛建生 编辑:张芬娟 责任编辑: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