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 聚焦  >  正文
我们准备好了!红船服务队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保供电
2019-10-27 09:26

  10月27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嘉兴拉开帷幕。在会场外,来自嘉兴电力红船服务队的队员李仁和王建中已经连续24小时值班了,今天他们仍将待在移动发电车和配电房,静静地在旁守护着赛场的用电。


 


  10月25日-26日,这两天里,对于国网浙江电力(嘉兴南湖)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王建中、李仁、潘力佳等人而言,无疑是紧张忙碌的,和所有志愿者一样,连日来,他们坚守一线,确保大赛三处会场的用电。



  据了解,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27日在嘉兴拉开精彩序幕。比赛首次涉足工业智能制造领域,设立机电一体化项目,因此有效保障各个赛场的用电尤为重要。



  在主会场嘉兴国际会展中心,红船服务队队员王建中和同事张华春正在张罗供电容量为400千瓦的移动发电车,他们要将发电车上的电源线连接至会展中心二楼的配电房。作为此次大赛的主赛场,这里分别要开展IT网络系统管理、动漫设计、计算机编程等项目,供电的稳定性很重要,对此,除了准备发电车,还有ups备用应急电源等设备,确保主会场供电无忧。


  另一边,在分会场嘉兴技师学院,红船服务队队员李仁和潘力佳、屠文龙分别对两辆移动发电车外围放置安全警戒防护栏,同时在发电车电源点与配电室设备联通后,用红外测温仪对1#配电箱进行测温,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从27日起,这里将开展烘焙、西餐、陶艺等技能比赛项目。



  为了保障大赛的供电可靠性,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保供电工作,要求嘉兴公司南湖分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保供电工作全面落实效,全方位确保三处会场的供电。


  接到供电任务后,南湖分中心提前一周合理安排电网生产计划,除电网事故抢修以外,暂停保供电区域供电设施的生产检修、基建工程、用户工程等工作,绘制保供电线路图,做好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支撑并开展供配电设施特巡和特检;提前安排客户经理现场勘查所有会场配电房的供电可靠性,并检查二楼多处项目考场的电脑电源点;成立保供电小组和应急抢修小组,落实应急电源车,安排红船服务队中多名参与过全国性保供电经验的老师傅参与保电,并要求所有保电人员在比赛期间24小时轮岗值班。


来源: 记者:骆颖叶 通讯员: 朱鲁华 编辑:朱卉 责任编辑:杨洁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