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残疾预防日” 宣传活动
2019-08-26 02:00

  今年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昨天,市政府残工委、南湖区政府残工委等单位在市区合乐城共同举办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残疾预防知识咨询、开办义诊等,普及相应残疾预防法规政策等。

  据了解,目前我市持证残疾人达到9万多人,每年的人数还在上升。根据抽样调查显示,在致残因素中,先天性残疾或发育缺陷非遗传性残疾占到了很高的比例。“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的全生命周期,可能造成残疾的因素从母亲怀上胎儿就开始产生了,如孩子早期的低视力、脊柱侧凸等情况,如果不进行早期干预、康复,极大可能会导致孩子残疾。”市妇保院相关专家告诉记者,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全面实行,孕妇高龄是出生缺陷和多种不良妊娠结局的高危因素,更需要做好出生缺陷的预防和筛查。

  近年来,我市除了把产前检查作为儿童残疾预防工作的重点,残疾预防康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除了加大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实施力度,保障残疾儿童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另一方面还增强了儿童医疗康复定点机构服务覆盖面。据市残联副理事长胡志敏介绍,今年我市通过确定了10家儿童医疗康复定点机构,目前嘉兴市级以上的儿童医疗康复机构已达到12家,其中省级有5家。我市的残疾儿童可在监护人的陪护下,选择合适的机构进行康复治疗,让儿童的身体状况能尽早得到改善。

来源: 作者:记者 谢梦骑 通讯员 陆霄霞 编辑:陈园 责任编辑:章亚钧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