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 聚焦  >  正文
嘉兴市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
残疾人轮椅舞蹈比赛举行
2019-07-29 02:00

  欢快的音乐声中,残疾舞者身下的轮椅与健全人舞伴的脚步一起灵动旋转,构成了一幅幅绚丽的画面……上周五,嘉兴市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举行后,一场精彩纷呈的残疾人轮椅舞蹈比赛跳出了嘉兴残疾人的自强风采。

  据了解,中国残联决定2019年8月8日所在的周为“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时间。我市将把本次健身周活动作为促进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锻炼、增强残疾人体育健身意识的重要载体以及促进残健共融、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重要途径。健身周期间,全市各地残联与残疾人文体团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向全社会展现广大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自立、挑战自我的精神,激励更多残疾人融入群体,愉悦身心,重圆舞台梦、赛场梦。

  本次轮椅舞蹈大赛的7支参赛队伍14组选手分别参加了混合舞、表演舞两个组别的角逐。“轮椅舞蹈强度比较大,对舞者的核心力量和身体协调性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希望更多嘉兴残疾人参与到轮椅舞蹈中来,共享音乐和舞蹈带来的快乐。”

来源: 作者: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尚勇华 陆霄霞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夏玮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