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 聚焦  >  正文
残疾人朋友学做中国结,用红绳编结给祖国的祝福
2019-09-26 10:56

  9月25日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内,辖区里的残疾人朋友济济一堂,认真学习中国结制作。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嘉兴老年大学的胡红月老师教授中国结编织法。

  据了解,中国结蕴含着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结艺术,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结中有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团锦结、十字结、吉祥结、锦囊结等多种结式。



  “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特别是在民间,这一蕴含着悠悠古韵的手工编织艺术深受大众的喜爱。中国结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根丝线编结而成,每一个基本结又根据其形、意命名。它有着飘逸雅致的韵味,它更是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胡老师由简入繁的专业讲述,在座的残疾人朋友听得津津有味,老师边讲边示范,一根红绳,就这么三缠两绕,一份祝福,就这样编结而成了。有些一下子还不能完全领悟编法步骤的学员,老师会一遍遍耐心教授,掌握了的学员积极主动地帮助身边的学员。



  王江泾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员们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协调能力,残疾人朋友又获得了一种新技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来源: 作者:​记者 王卫国 摄影 王卫国 编辑:孙雪 责任编辑: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