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幸福小康年  >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来秀洲品年味、游乡村、逛庙会吧!
2020-01-21 11:12

  鼠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不少市民都开始盘算起春节长假的出游计划。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节假日都会选择到秀洲来走一走、逛一逛,吃农家菜、住农家屋、过农家年已成为了不少人的习惯。鼠年春节期间,秀洲区有哪些好玩的、好看的?


游美丽乡村 品浓浓年味


  近日,走进新塍镇潘家浜村,袅袅炊烟里,已经衍生出令人期待的年味。一串串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屋檐下悬挂着的腊味,每一处都透漏着年味的仪式感。



  据潘家浜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潘家浜村将举办“年味潘家浜”系列活动,主要有幸福小康·百家宴、幸福小康·看大戏、幸福小康·过大年、年宿· 家味吉祥景等主题活动。其中,百家宴活动将开宴10桌,集百家之筵,邀请留在嘉兴没有回家过年的工人朋友以及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还有为家乡奉献一己之力的乡贤代表们,用最具烟火气的方式,表达最实在而温暖的情谊。此外,打年糕、做糕团、制作手工灯笼等活动也将在过年期间陆续开展,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民俗年味。



  作为全区较早开发民宿的“网红村”,潘家浜村春节期间民宿的预订情况也十分火爆。“春节期间,村里一系列年味浓郁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外地客人前来游玩、住宿。”夏家客栈的老板夏建祥告诉记者,这几天预约电话不断,有不少上海、江苏等地的客人前来预订住宿,想体验地道的农家年,亲民的价格也让这家民宿在节假日期间一房难求。


  “我们订了年初二、初三的房间,想体验一下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也给小孩一个接触乡村和自然的机会。”家住南湖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早早预订了潘家浜村的民宿,想在过年期间来一个深度乡村游。


逛新春庙会 尝美味小吃


  如今,集乐园、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嘉兴欢乐世界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市民的“打卡”地。鼠年春节期间,位于油车港镇的嘉兴欢乐世界又将为嘉兴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嘉兴首届新春大庙会将从大年三十开始盛大开幕。



  记者了解到,新春大庙会上不仅有舞龙、舞狮、变脸、抖空竹等各类民间绝活,同时各种创意美食、传统口味也将满足广大游客的味蕾。此外,新春大庙会期间,嘉兴欢乐世界内还特设游乐区,抓娃娃、蹦床等各类游玩体验项目将为市民带来别样的春节体验。


  此外,春节期间,王江泾镇古塘村还将举办非遗糕点制作展示活动,金鱼桥村、民和村将开展送戏下乡、写春联福字等文化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春节期间前往参与。


  您平时关注什么样的民生话题?您对民生事件有哪些看法和想法?欢迎添加我们的“读嘉”新闻客户端,进行报网互动。

  (图片由新塍镇、油车港镇提供)


来源: 文字记者:赵晨 编辑:沈洁 责编:陆成钢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