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记者直击79】在王江泾,9名志愿者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炊事班”!
2020-02-06 09:53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响了一场坚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然,除了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着,这其中就包括了后勤保障人员。今天的主人公是来自王江泾的一支独特的“炊事班”队伍。



  据悉,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内的群众能吃上热乎乎的一日三餐,王江泾镇政府食堂的12位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全力以赴。但是,面对每天上千份的餐食,他们都明显感觉有些忙不过来。

  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布后,一下子就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9位志愿者。

  王江泾镇政府后勤办负责人吴国华介绍,这些志愿者的加入,组成了疫情防控战中一支独特的“炊事班”队伍,从1月31日起保障在后勤上坚决不掉链,“‘炊事班’成员有律师、外省公务员、个体户、公司员工等,他们来着各行各业,却都是自己报名,主动加入的。”



  王江泾长虹村的余剑清是江苏省的一位公职人员。回王江泾过年后,因为疫情的关系,他没有办法及时返岗了,但是,他也没闲着,加入到了“炊事班”的队伍中。“看大家那么辛苦,我也没理由在家里闲着,我想为家乡做点贡献。”余剑清如是说。

  从炊事班的其他人口中,记者也打探到,这位小伙子每天都坚持到岗,杀鱼等脏活、累活每次都抢着干,从来不抱怨辛苦。

  除了捐赠了500个口罩外,王江泾某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旦丹也加入了“炊事班”中,在食堂里勤勤恳恳工作。当然,余剑清、陈旦丹只是志愿者队伍的缩影。



  洗菜、切菜、打包、配送、洗碗……每天,他们都在厨房里重复着略显枯燥却又繁重的工作。“炊事班”的工作时间基本上从上午十点到中午十二点半,从下午三点到五点半。一天到晚,食堂要准备1500份餐食,送往王江泾的三个隔离点和五个卡点。

  “其实,一天下来,很多人都累得直不起腰,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说放弃,能给前线的战士输送‘弹药’,他们觉得值!”吴国华说,每一位“炊事班”的志愿者都让他觉得非常感动。

  政府有困难,群众来支援,当然,除了热心的志愿者们,还有一批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援着,他们送米、送菜、送肉、送鱼,让后方有了更强大的保障。


来源: 文字记者:​吴觉 通讯员:张月利 编辑:徐丽萍 责编:张超柱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