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记者直击51】防疫不分年龄高低,洪合这位76岁老伯也来出力
2020-02-03 14:57

  今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秀洲区洪合镇各界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守卡点、巡重点、保通畅、助隔离,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守护社会稳定有序。

  横泾桥社区的朱海观,今年已满76岁。春节期间,他也一直在看新闻,每天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实时动态。老朱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一直加班加点没有休息过,就到社区询问,主动请战,了解哪里还需要帮手,“我这块老膏药,哪里都能贴,试试看还能不能贴得牢!”老朱自嘲道。

  老朱住在朱家浜小区,对小区内的情况也相对熟悉,于是他挨家挨户找房东签《秀洲区防控疫情房屋出租者承诺书》。朱家浜小区18户人家,基本每户房东都住在5楼,能打电话的打电话,电话打不通的,老朱需要爬上100多级台阶的五层楼去敲门。老朱年纪大了,一口气上2楼就觉得很累,走多了膝盖会痛。

  第二天,横泾桥社区副主任李美芳同志得知老朱膝盖的事情后,让老朱回家休息。老朱谢绝了,说:“社区工作人员不休息,我也不休息!”直接拿起网格员排摸返程人员的表格,打起了电话。一副老花镜、一部电话机、一支笔、一张排摸表,一坐就是一个上午。中午休息准备吃饭了,老朱还说:“我再多打一个电话!这样我心里多一分安心!”



  就这样一位老人,本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一杯茶、一张椅、儿孙满堂;而老朱选择了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动不已!让我们也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祝福老朱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图片由洪合镇提供)


来源: 文字记者:周佩佳 通讯员:吴锌娟 编辑:孙雪 责编:张超柱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