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记者直击25】舍小家为大家,这位党员好样的
2020-02-01 12:05

  今天上午8点不到,王江泾镇田青村的党支部委员吴升平就早早地来到了村里。与村里的其他同志一样,他每天都要下村排摸湖北相关人员,通过小喇叭等途径宣传防控知识,并发放告房东书……



  其实,自疫情发生后,大家纷纷投入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而吴升平只是其中一个普通的人物。

  不过,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情,却让村里不少人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他的父亲肠子上长了息肉,年二十九那天,恰好赶上了他父亲急需住院手术的紧要关头。可是,他却还牵挂着疫情的问题。自古忠孝难两全,匆忙把父亲送到嘉兴某医院进行简单安顿后,他转头又回到了村里工作。

  同事们都惊讶地问他,怎么不陪着父亲,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没事,我姐姐在”第二天手术了,他仍然在一线上“战斗”着,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村里的角落。顾不上在医院手术的父亲,只是时不时的打个电话问候关心一下。

  吴升平的一位同事朱冬庆说,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心系父亲,有时候打着电话眼眶就会泛红,内心肯定是觉得有愧于父亲的,“一向很腼腆的他,从来不愿多说什么,只是一直认真工作,从不脱离岗位。而他父亲要手术的事情,大家也是从其邻居口里才得知的。”

  年初三,父亲出院了,回到家中休养。

  可是,每天一大早出门,晚上有时候要七点以后才能回家,这么多天,他一直没空照顾父亲。他父亲从始至终从来没有责备埋怨过一句,表示很理解并且支持儿子的工作。

来源: 文字记者:吴觉 通讯员:张月利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毛晓宇 责编: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