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记者直击⑮】心疼这位“懂事”湖北驾驶员,嘉兴民警为他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2020-01-31 11:41

  昨天傍晚,湖北籍驾驶员王先生拿到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城西派出所程杰副所长特意给他送去的热乎乎的饭菜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但为王先生送饭的程杰却说,自己也很感谢王先生的理解与配合。



  昨天傍晚,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内药店电话,说就在几分钟前,一位湖北籍男子到该药店购买感冒药,对该男子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值班民警程杰立即通过药店实名登记的身份证进行查询,联系到将货车停在水果市场停车场的驾驶员王先生。程杰与社区驻点医生一起赶到停车场,对王先生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途径路线,发现他没有发烧现象,离开湖北已经快2个月了,排除了肺炎嫌疑。

  据王先生说,他驾驶着湖北牌照的大货车去年12月就从湖北到广西做货运生意。这次是从广西装货到嘉兴,一路上多次被检查和短暂隔离,晚上就在货车内睡觉,因为天气冷,有点着凉加上一路上心理紧张,感觉有点头疼,将一车水果卸完后就去药店买了药,以减轻感冒症状。“现在湖北的疫情那么严重,我又是湖北人,就怕给别人添麻烦。”王先生告诉程杰,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吃到米饭和蔬菜了,一路上就靠方便面和零食充饥,考虑到自己是湖北人,不方便去饭店吃饭,也不考虑去住旅馆,“我离开湖北1个多月了,身体也很健康,但我一旦去吃饭、住宿,你们肯定得费一番周折。你们都那么辛苦了,我不能再给你们添乱。我爸爸是个老兵,他一直在嘱咐我注意身体,也不要给别人带来麻烦。”

  程杰听到王先生的这番话很是感慨,“非常时期,不给别人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同时,程杰也告诉王先生,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打电话联系他,等疫情过去再回湖北。

  处理好事情,程杰回到派出所就给王先生打了一份饭菜送过去。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王先生喜出望外,这一路过来,他看到许许多多为疫情防控奋斗着的人们。“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王先生从家里出来很久了,这份简单的饭菜给了他家的温暖,他希望能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来源: 文字记者:陈培玉 通讯员:曹志琪 邵于倩 照片由经开公安提供 编辑:毛晓宇 责编: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