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我的嘉我守护34】“是党员!就上!”平湖曹桥党员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2020-01-30 15:44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面前,曹桥街道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带头,引领退伍军人、群众纷纷投身防疫一线,有的奔赴在田间地头,当好一线宣传员;有的在道路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直到凌晨……在这个冬日定格了许多暖心瞬间,留下脉脉温情。

 

带病“出山”

他放弃休息投身一线战“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天上班了,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出山了!”这是曹桥街道章桥村党总支书记冯国中1月25日晚发的一条朋友圈。

    2019年8月冯国中重病,12月底尚在治疗阶段,然而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他就决定再次“出山”,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战斗。

    他带领村党员干部分组包片,亲自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走访排摸、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疫用品,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拉起了一支15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到村域内的卡点值守检查。

    面对家人、同事们的担心,他说“我的病已经基本康复,不用担心!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有义务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大家健康平安!”

 

52年党龄老党员

当好疫情宣传员


 

    “老朱,听说这次的病毒可是专爱找我们老年人,你跟着社区干部宣传防疫知识,你就不怕感染啊?”“不怕是假的,但是我们整个新村那么多老年人不听劝,爱出门,还不做任何防护措施,我更怕。”这是朱云根和村民的对话。一段简短的对话,彰显的是老朱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心系他人的高尚情怀。

    朱云根是曹桥街道曹桥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73岁,已有52年的党龄。自从听说许多老年人不听劝,出门不愿意戴口罩之后,老朱就主动请缨,加入到了社区防疫宣传组,他说,自己作为老年人,更具有说服力。

    老朱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与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老朱的宣传带领下,社区的老人对疫情都有了正确的了解,也逐步树起了良好的个人卫生理念。

 

两份平凡的礼物

一片纯粹的初心


 

    近日,严家门村收到了2份“大礼”——一份装着190余只口罩、一份装着40余只口罩。它们分别是村里的党员林徐根和方聪林拿来的。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勇于承担责任,带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做一点事,希望这些口罩能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点帮助,减轻一点负担。

    疫情当前,口罩作为防疫的必需品,成为了市场一时紧俏之物。林徐根和方聪林2位党员主动捐赠口罩的行动,充分展现了党员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退伍不褪色

筑牢防控疫情新防线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退缩!”近日,曹桥街道严家门村拉起了一支由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30人志愿者队伍,褚丽慧就是其中一员。1979年出生的他,是村里小有名气的青年创业党员,也是一名退伍19年的“老兵”。 

    在接到村党委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的消息之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村党委书记报名。“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继续发扬军人传统,和村里其他几位退伍军人一起集中宣誓出征,分组包片进行检查防控,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并在村辖区卡点开展24小时值守,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力协助村做好车辆进出管控工作。

 

来源: 通讯员:祝佳悦 编辑:裘建锋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