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我的嘉我守护32】崇福:一个党员观察哨就是一片党员责任田!
2020-01-30 13:03

  “你家的租客近期去过武汉,这个消息一定要及时告知村里,这是对所有人负责。”桐乡市崇福镇茅桥埭村的党员中心户吴利忠,是当地第三网格8号党员观察哨的负责人,他每天在自己的“辖区”上门宣传,排摸登记,动员相关户主及时将自家租客近期去过武汉的信息告知村委会,并由专人落实送去镇指定地点集中观察。



  “这种时候了,你们怎么还能聚在一起打牌呢?这样多危险!”湾里村村第二网格5号党员观察哨负责人在走访时发现有村民在家里聚集打牌,不利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立即通知村干部前往现场劝说,并疏散聚集人员。



  一个党员观察哨就是一片党员责任田。在疫情防控期间,崇福镇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依托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在全镇26个村3个社区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在辖区112个网格主要路口和农户(居民)集中居住点设置550个“党员观察哨”。


  “疫情当前,我们党员义不容辞。”崇福镇湾里村第二网格14号党员观察哨的谢超燕说,党员观察哨的牌子贴在自己家门口,既是一份提醒,又是一份责任,在自己的“责任田”就要冲在一线,排摸无死角、服务零距离,这样才不负党员称号。



  在党员观察哨的影响下,群众们的态度悄然发生变化:之前不配合隔离措施的人主动要求在自家门上贴公告了,家中有租户的互助积极上报人员信息了,年纪较大的村民出门也带上了口罩,还有不少村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与巡逻排摸……


  “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党员观察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的同时,协助所在网格排摸上报信息并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各党员观察哨通过主动问需,服务下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把身边群众真正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文字记者:孔越 通讯员:沈康 图片由崇福镇提供 编辑:孔越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