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聚焦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杨柳湾“幸福里”的小幸福
2020-01-21 15:05

时间:2020年1月21日

地点:建设街道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



上午9时许,家住杨柳湾宿舍的市民韩金娣手拿购物袋,悠闲地出了家门,她的目的地是家门口的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下个楼梯就到。就在一个月前,经过改造提升的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迎来正式营业,从原来的“老破脏”大棚菜场华丽逆袭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菜场,也成了韩金娣每天必须打卡的“网红点”。

春节临近,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换上了喜气洋洋的新装,大红的中国结,随处可见的福字,一块块智能显示屏也添加上了新年元素,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踏着青石板砖,行走在宽敞整洁的摊位间,来来往往买菜、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熙熙攘攘间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的街巷闹市。



到了菜场,韩金娣一边闲逛,一边和熟悉的经营户聊天,家长里短间藏不住的邻里情,改造完成后98%的原经营户都回到了市场。见证如今菜市场的变化,韩金娣心里是感慨万千:“我家就住在菜场的二楼,原先声音吵、环境脏,睡不了一个安稳觉。现在可好了,这次改造连着我们小区环境也一起提升了,肉摊往东移了,不靠近居民楼,在楼上一点听不到吵闹声,环境更是大变样,每天都想着过来逛一逛。这个新年,我们一家可以踏踏实实过了。”

这次改造,除了菜场内部提升之外,整个菜场楼上、周边的居民楼也进行了同步提升,与周边环境更相融了。从“面子”美到“里子”,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在22岁这一年,真正实现了“脱胎换骨”。



菜场门口,自助式的生鲜保鲜柜一字排开,让喜欢早锻炼的“马大嫂们”有了“可携带冰箱”;智能显示屏上,商户信息、当日客流量、食品安全监测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买菜也变得“高大上”;每一个摊位上,智能电子秤是标配,每一张小票都有二维码,扫码便可追溯食品来源;两层过滤的杀鱼台改变了污水、血水横飞的画风,中庭设置的休息椅方便了市民歇脚……在一处处细节里、一个个角落中,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更智慧了,更便民了,也变得更加温暖了。



“怀师傅,又在忙啊,你辛苦了!”买了菜往回走,韩金娣远远地看到了菜场负责人怀洪,热情地冲他打招呼。每天早晨七点,怀洪就准时赶到菜场了,绕着摊位检查一圈,帮助经营户处理各类事情,一天忙得脚不沾地。“忙也开心啊,我们菜场现在一天比一天好,经营户越来越有信心了,市民买菜的满意度更高了,我们也更有干劲了!”说着,怀洪脚步飞快地向前走去。



【记者手记】 满满的烟火气里,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小幸福。过去一年,南湖区的杨柳湾、文昌路和农翔路三个“高龄”农贸市场实现了提升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感召力,让城市变得更有魅力、更有韵味,也让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更好地惠及群众,为群众带来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文字记者:徐亦为 通讯员:潘争鸣 徐方 摄影:徐亦为 编辑:徐亦为 责编:杨秀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