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 > 现场直击  >  正文
“嘉马”的速度与热度!
2019-11-23 22:01

  马拉松赛场上从不缺故事,尤其是当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奔跑后,这些不同年龄、来自不同地区、拥有不同肤色以及不同文化背景的跑者聚集在一起,通过同一种运动寻求他们人生中的意义,使得他们每一段平凡的故事格外吸引人。今天,记者来带你搜罗“嘉马”赛道上的故事。


  就在刚才,朋友圈都在疯狂转发在本届“嘉马”全程马拉松上夺冠的肯尼亚黑人选手照片。可大家也许不知道,在本届“嘉马”上率先“撞线”的却是一位嘉兴人。


  俞佳阳冲过健康跑终点


  上午的7点58分,一位身着黑衣的年轻小伙从正在穿越三塔路的比赛人群中奔出,一个加速冲过健康跑的终点,第一个完成了6公里的比赛。这位名叫俞佳阳的选手竟是一名来自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的大一新生,他表示能第一个完成比赛自己也没有想到。

  “虽然以前也有跑过半马,但这次是在‘家门口’跑,规模又那么空前,心情激动到现在还没平复下来。”俞佳阳说,当天因为赛前担心比赛时会下雨,气温会低,所以很早就起床做准备,可没想到今天“天公作美”,全程体感都特别舒适,而且中途路边始终有医疗以及救援人员全程陪同,他心里很放心,所以俞佳阳基本全程都尽全力在跑,冲过终点的一刹那,他兴奋地为冲他喊加油的观众挥手致意。

  “在家乡人民的加油声中冲过终点,简直感觉太棒了!现在才想起还要回去上课这回事了。”俞佳阳已经迫不及待想带着奖牌回去,将心中的喜悦分享给同学和老师。


  左边两位是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运动科学系教授 Ben Ives 博士和 John Daniels 博士,右边是習冠足球金牌教练 Chris Harris。


  等候在终点的孩子们使劲挥舞手中的小旗为他们的教练助威


  “哇,这真的是一座火辣友好的城市,令人兴奋!”来自“習冠足球”的英超青训教练们和首次到访中国的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运动科学系教授们参加了此次健康跑的比赛。这两天,他们来到嘉兴的几所校园相继开展了几场足球青训活动,以及举办了球迷见面会,将英超顶尖青训俱乐部一些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分享了出来,作为他们向这座城市表达友好的“见面礼”。

  “嘉兴人民对于体育运动无疑是热爱的,他们那种对于运动精神的尊重和男女老少对高水平竞技的痴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習冠足球金牌教练 Chris Harris表示,随着习冠足球的青训团队接下来将扎根嘉兴,与各小学开展更多足球青训专业领域的合作,使得他们更加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深入地了解嘉兴。


  袁龙均和嵇钰越



  有人说,爱情就像马拉松,在赛道上坚持才能品味它的精彩。在困难面前,心中有了牵挂,就会让你产生无穷的力量。

  “还有3公里多,腿有些累的不听使唤了。”在半马最后的冲刺段,袁龙均迈过18公里的牌子,体能就觉得有些不支,但他的脚步没有停下,因为他脑海中始终有一个画面,有两位“特殊的观众”在前方的终点线上等着他......

  “快看,爸爸来了!”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士终于看到举着“嘉兴傲跑团”队旗的袁龙均从人群中闪出,兴奋地差点把孩子举过头顶。远处袁龙均仿佛是听到了什么,一股气冲过了终点线,把女士和婴儿一把拥入怀中。

  这名怀抱婴儿守候在终点的女士就是袁龙均的妻子嵇钰越,为了能够现场来给丈夫助威,家住城北区域的她一大早就带着婆婆和孩子,坐了近一个小时的车,还走了很长一段封闭的路,才及时赶到现场,为的就是给丈夫留下一个难忘的“嘉马记忆”。

  说起这对夫妇的故事,还真是有点“缘妙不可言”。原本陌生的两人从跑友群中相识,慢慢相知到一起组建家庭,跑步就像一根红绳将他们牵在了一起。在袁龙均、嵇钰越两人的眼中,跑步不仅是一个共同的爱好,更像是平淡生活中一份特别的“催化剂”。他们到各地一起去征战马拉松,比赛中相互鼓励共同完成比赛,这俨然成了跑团里其他成员羡慕的“神仙生活”。刚好就在今年中秋节那一天,两人收获了他们爱的结晶,他们的女儿降临到了这个世上,给他们美满的生活又增添了新的幸福。

  “马拉松有半程,生活没有半程,每一个终点都是新的开始。”嵇钰越其实很想跑这次的“嘉马”,但因为身体还在恢复当中,所以丈夫是代表了他们一家子出赛,今天看着丈夫平安地通过终点线她心情十分地愉悦。



  今天,“嘉马”赛道上有很多银发苍苍的选手,不逞多让地与年轻选手齐头并进,不禁让赛道两旁的观众为之喝彩,这些年长的选手完美地诠释了马拉松运动的精神。有很多观众可能会问了,那谁可能会是赛道上最年轻的选手呢?仔细看下面的这张图...



  马亮和儿子马思林


  马思林通过终点线的时候睡的正香,丝毫不知道他很可能成了本届“嘉马”最年轻的“选手”


  马亮推着马思林通过终点

  “这位爸爸了不起,快给他加油!”上午9点30分左右,在半马终点拱门处,围在护栏外的观众像是看到了什么惊奇的事物,人群突然沸腾了起来,远处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拿起手机往赛道上摄录着什么。随着几位跑者跑开,一位推着婴儿车的男子缓缓冲过终点线,一时周围响起一阵叫好声。记者走近一看,车里可爱的宝宝咬着大拇指睡的正香,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睡梦中就完成了一场马拉松比赛。

  这位全程推着宝宝冲过终点的爸爸名叫马亮,是平湖市当湖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从他的口中,记者得知这位才14个月大的男宝宝在爸爸的“推动”下居然已经完成了三次马拉松!今年的5月10日马亮带着宝宝马思林在绍兴参加了一次10多公里的马拉松,上个礼拜17日的时候他又推着宝宝顺利完成了在平湖广陈镇举办的浙沪马拉松。

  “希望他长大了之后,我们告诉他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他能因此而喜欢上运动。”马亮说,平时他因为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儿子,喜爱马拉松的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珍惜他陪伴孩子的时光。


  本届“嘉马”的跑道上,有一群“特别红”的跑手出现在了奔跑者的队伍当中,他们就是这次“嘉马”特邀嘉宾——由100多人组成的“党员方阵”。“这是嘉兴有史以来办的最隆重的一次马拉松,前一天晚上激动地睡不着觉。”来自湘家荡工会的张明华表示,今天早晨5:00他到达公交站,专门给他们选手提供摆渡服务的公交车已经等在站台边了。一上车,司机师傅就竖起了大拇指向选手表示鼓励,让他信心倍增。

  当天的党员方阵里,还有同样来自红色圣地的远方来宾,他们是分别来自井冈山和延安的选手代表,此次应邀来到嘉兴参加比赛。井冈山教体局副局长郭清东当天顺利完成了健康跑的比赛,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嘉兴,体验这一次有着健康气息的“红色之旅”。郭清东评价此次“嘉马”无论是在赛事保障方面,还是在赛道服务方面简直无可挑剔,赛道外群众不遗余力的热情呼喊让他们留下了一次难忘的回忆。郭清东还告诉记者,12月1日井冈山也将举办红色国际马拉松,届时非常希望能在赛道上看到嘉兴的马拉松爱好者的身影。




来源: 文字记者:谢梦骑 摄影:谢梦骑 编辑:谢梦骑 责编:应丽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